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幻人生 诗意栖息

艺术和科学是我的宗教

 
 
 

日志

 
 

越南钢琴家邓泰山精选15首  

2017-08-17 19:03:21|  分类: 音乐粮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越南钢琴家邓泰山精选15首 - 悟之诗语 - 梦幻人生 诗意栖息

邓泰山简介

越南钢琴家,中文名又译邓泰松,1980年获得第10届华沙肖邦国际钢琴大赛第一名,他是第一位获得此奖的亚洲钢琴家,20年后,中国钢琴家李云迪才再次问鼎这一赛事;自1980年获奖后,他的国际音乐事业遍及世界40多个国家;他在众多世界闻名的音乐厅进行过演奏,如纽约林肯中心、伦敦巴比坎中心、维也纳音乐大厅、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悉尼歌剧院等;他曾与许多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其中包括列宁格勒(今圣彼得堡)爱乐乐团、BBC乐团、柏林国家歌剧院乐团、莫斯科爱乐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等。
       邓泰山从小就对音乐有一种特别的悟性,常常趁没人的时候自己“瞎弹”起钢琴来。
从1965年至1976年,他又在母亲的钢琴学院里坚持学琴十一年。
1977年,前苏联钢琴家卡兹访问越南,发现了这位音乐奇才,将他推荐至莫斯科音乐学院深造。
邓泰山到了莫斯科后,有了最好的老师、最好的钢琴、最好的学习环境,师从弗拉基米尔·那坦森及德米特里·巴斯基罗夫。
1980年,邓泰山申请参加了“肖邦钢琴比赛”。但由于他还是一名学生,没有办过音乐会、没有获过大奖,艺术档案几乎是空白,因而他的申请差点儿被拒绝。组委会考虑邓泰山是第一次代表越南官方的参赛选手,又是在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学习,成绩也许不会太差,组委会就破格让他进入了比赛。没有任何思想包袱和压力的邓泰山把这次比赛当成了一次音乐会,全部比赛进程都显得轻松自然,幸运之神终于选中了他。

      1980年10月波兰华沙举行的第十届国际肖邦钢琴比赛中夺得金奖及一系列特别奖项,他是赢得此项西方最高级别的国际钢琴比赛大奖的第一位亚洲人。(转帖)

越南钢琴家邓泰山精选15首 - 悟之诗语 - 梦幻人生 诗意栖息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