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幻人生 诗意栖息

艺术和科学是我的宗教

 
 
 

日志

 
 

组织文化的形成  

2017-11-26 23:24:34|  分类: 创业财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邓老师《组织文化的形成》

组织文化形成

经营据点渐扩散到不同地,就可以行一些管理上的比较观察,严谨学术研究,但察研究的发现往往启发性。

某家企的研发单位分散在世界两个地方,分由不同的主管来领导年下A位成很好,意多而且效率高,组织内经常洋溢著积极又愉B则气氛僵化,很少出现创意,研的知能成也普遍出

两组,素相差不果如此不同,与组织文化以及领导风格有。再一步分析,A位主管领导风格相当开放,对进毫不忽,但在行研工作,十分鼓同仁公开讨论取各不成熟的意,即使基同仁与该主管意不同,也能公而理性地交流想法B位主管的技能力很高,同仁的要求也很,但常常一始就做出明快的具指示,使同仁完全机会提出不同的思考角度。言之,一切研的方向或解决问题的方法,都遵照主管的指示去。久而久之,B位人员习事,得提出意,也机会经讨论学到主管指示背的想法道理。

以上的比较说明:领导风格塑造了组织文化,而组织文化又影组织意水。此一道理大家的一般极为接近。但令人好奇的是,造成这两位主管的领导风格差的,有哪些背的因素。

从侧面再深入了解分析,得到一些更根本的原因。

第一是专业以及专业所造成的自信心。能接受部开讨论,甚至挑,其先决条为专业能力以及因此所生的自信心。专业不足,即讨论过程中出的各种纷杂,即使有心塑造氛,主管也行有效率的辩证与归纳,部看到官左支右子,也不忍心或不敢提出略有挑性的看法。

第二是「教」的知。也就是相信在指导别人、取不同意,以及他人念上的论证,其是促使本身知能步的重要途。而本身知能的步,也正是这种主管所重视与追求的。

第三是同仁的,衷心希望在放的讨论过程中,同仁意可以得鼓,思的盲得以澄清,并进而在期中得知能的成。缺乏这种爱心的主管,通常完成眼前任务视为首要,因此往往直接做出高明的策,使同仁成不需思考也不需意的行者。

可能都知道领导风对组织文化与组织绩效的重要性,也知道领导风格包括了放的胸襟雅言的度。然而,有胸襟度的背,不宜简单地由「修,主管的专业知能、自我成的追求,以及同仁的心,是更深次的原因。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