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幻人生 诗意栖息

艺术和科学是我的宗教

 
 
 

日志

 
 

我们即将进入无限储存时代  

2017-11-26 22:54:52|  分类: 家事国事天下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即将进入无限储存时代

 

电子学有个摩尔定律 (Moore's Law)是由英特尔(Intel)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Gordon Moore)在1965年提出来的。其内容为:集成电路(IC)上可容纳的晶体管数目,约每隔12个月增加一倍,性能也提升一倍,而价格基本不变。

1975年,摩尔在一次学术年会上提交了一篇论文,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对摩尔定律进行了修正,把“每年增加一倍”改为“每两年增加一倍”。我们用的U盘,就是最好的例子。一两年前,U盘容量是2GB,现在普遍用4GB或是8GB16GB/32GB也已经面世了,1TB (1000GB) U盘出现的日子也不远了。

 

试想,在不久的将来,每个人从上小学开始,就得到一个眼镜,上面有高画质微型摄像头,以及1TB的内存。如果你不喜欢眼镜,你也可以换取一个纽扣,别在衣服上,纽扣上面有微型摄像头,以及1TB的内存。老师上课,不必作笔记,全都录下来,回家复习。回家沿路,走路坐车,去那里玩,和谁玩,吃喝拉撒,全都录下来,不必写日记。老师也可以记录每个学生上课的情形,必要时可以发给家长看。父母可以完全记录子女的成长过程。上班开会,拜访客户,全都录下来,不必作记录。

 

地铁站,公交车站,到处有显示屏,可以让你以无线的方式,随时观看你的摄像机录。回到家,透过家里的无线网络,把今天的所有发生的事情的影像纪录,高速上传到云端储存 (Cloud Storage) 里。你可以用你的电脑或是智能手机整理你储存的影像纪录,就像现在你整理相册一样。

于是,每个人从小到老,都有完整的人生记录,历史的真相可以完整呈现,你骗不了人,别人也骗不了你。

 

听起来神奇吗?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发生在你的身上。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