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幻人生 诗意栖息

艺术和科学是我的宗教

 
 
 

日志

 
 

教师将来会存在吗?  

2017-11-26 22:52:09|  分类: 文化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邓老师《教师将来会存在吗?》

教师将来会存在吗?

 

最近参加一场关于 云端运算 (Cloud Computing) 的研讨会,其中有一位在纽约理工学院(New York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任教的劳伦斯博士 (Dr William J. Lawrence),发表了题目为“云端运算用于教育(Cloud Computing for Education"的演说, 颇有启发性。他认为:

 

1. 网络无所不在,人类渐渐把所有的知识往网络上搬。知识的获得,不再依赖学校课堂老师的教授。

 

2. 好的老师,讲得精彩,做成录像,放在网络上(云),大量的学生可以随时利用电脑或移动设备(端)上网观看学习,进度自己负责。学期末学生到学校参加期末考,考过了就得到学分。学分够了,就毕业。

少数的好老师录像就行,别的老师有需要存在吗?学校有需要存在吗?

 

3. 所以教师(Educator)的角色,将会从知识的传播者,改变为学习的辅导者 (Facilitator)

比如说你想将来成为一个会计师,那么老师的角色是告诉你你要学习那些课程,哪些老师的课(录像)比较好。然后你自己在家上网学习(“上学“这两个字有了全新的意义)。每隔一段时间,比如一星期或是半个月,师生到学校教室见面一小时,学生可以问问题,老师可以考学生。

学生考过期末考,就得到学分。学校的规模可以很小,老师可以很少,但是学生的数目可以很多。

 

4. 甚至,学校可以用现在的规模,招收10倍的学生。学生可以跨省甚至跨国学习。

平时在家上网学习,也可以利用电子邮件或是QQMSN向老师请教问题,不需要到学校,只要参加期末考即可。学校的资源可以让更多人分享,学费可以大幅降低,而教学水平不变。

 

所以,老师们也需要与时俱进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