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幻人生 诗意栖息

艺术和科学是我的宗教

 
 
 

日志

 
 

竹笛恋曲 弯弯的月亮 杜聪吹奏  

2017-11-19 17:48:32|  分类: 音乐粮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杜聪成名于排箫。1991年,他灌制了第一张排箫唱片---《沉思》,获得了第三届中国金唱片奖。迄今,杜聪已经录制了100多张CD,国际上风靡的《阿姐鼓》《央金玛》《苏武牧羊》里面,都有他的排箫声。

从上海音乐附中开始,杜聪一直专修笛子。1978年,杜聪进入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是当时上海考区中惟一录取的民乐系学生,毕业后去了上海民族乐团,坐乐团8把笛子的最后一把交椅,碰上舞台的幕布拉不全时,杜聪就被遮在幕布后面。家人来看演出,他要把头伸出幕布,家里人才能看见。于是杜聪去饭店“走穴”吹笛子,一个晚上就可以挣到一个月的收入。上世纪80年代,在他们住的那个上海最普通的石库门里,杜聪家第一个装上电话、空调,开上摩托车。

因为频繁走穴,杜聪被上海民族乐团发配到一个县城的小乐团去演出,杜聪在那里发明了单手吹口笛的方法。一只手弹电子琴,一只手吹口笛。回到上海民族乐团后,杜聪凭这个“小花招”,从第八位笛手,升到了第二位。

《我听过你的歌》《雾里看花》《别问我是谁》《相思风雨中》......耳熟能详的曲目,杜聪用中国笛子演绎。(转帖)

竹笛恋曲 弯弯的月亮 杜聪吹奏 - 悟之诗语 - 梦幻人生 诗意栖息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