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幻人生 诗意栖息

艺术和科学是我的宗教

 
 
 

日志

 
 

两琴相悦 怀旧心曲  

2015-11-04 19:42:17|  分类: 音乐粮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琴相悦 怀旧心曲 - 悟之诗语 - 梦幻人生 诗意栖息

 轻音乐,在好多人看来似乎是一个过时的名词,一种很OUT的音乐。想当年,这种音乐是如此的深入人心,不仅唱片热销,电台热播,甚至国家还有专门以“轻音乐”命名的专业 
演出团体。现在的人们愿意接受更时髦的New Age、Big Band、Modern Jazz、Crossover……好像音乐换了种叫法,享受起来就不那么肤浅了。殊不知,在功能上,这些音乐中的大部分其实和过去的“轻音乐”没有多少不同。事实上,有些音乐就是专门为生活提供情调和背景的,无论任何时代,人们都少不了这种听了愉快、舒适的音乐。我承认我见过许多以“轻音乐的名义”粗制滥造、犹如廉价塑料花般的劣质音乐,但我不得不说,轻音乐中也有如奇葩般迷人的经典,像大家都知道的曼托凡尼乐队;和大家或许不太知道的“101提琴”乐队,就是会让我想听一辈子的轻音乐。
这张名叫《Classic Heartrings》的唱片是我最近无意中听到的一张演录富有诚意,效果相当动人的轻音乐唱片。它是有一位叫Davis的钢琴手和一位叫Davidson的小提琴手联袂演奏的经典情歌改编曲,其中像“And I Love You So”、“Evergreen”、“If”、“Love Me Tender”等曲目,相信都是阁下耳朵快要起茧的流行名曲。由不出名的乐手演奏这些“不值钱”的音乐,不禁让人起疑:这和听酒店大堂的背景音乐有什么两样呢?
其实,只要你将这张唱片放入CD机两分钟,你就会毫不吝啬地说出“好听”两字。无论从编曲到演绎再到录音效果,这张容易被人忽略的唱片都体现出令人吃惊的精致,小提琴时而忧怨时而激扬的倾诉,和钢琴流水般的音符,犹如情侣间的对话,流畅、投入,细腻,又有适当的留白,搭配出很高雅的气氛。24/96的数码录音效果更是锦上添花,将小提琴极富“松香味道”的质感;钢琴剔透通明的音色,以及两者抑扬顿挫的动态起伏完全呈现,甚至两件乐器的形体比例都非常像真,很难让耳朵不着迷。(转贴)
亲爱的发烧友,如果你哪天在唱片店的一隅见到这张唱片,试着带它回家吧。说不定你太太也会喜欢的。

两琴相悦 怀旧心曲 - 悟之诗语 - 梦幻人生 诗意栖息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