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幻人生 诗意栖息

艺术和科学是我的宗教

 
 
 

日志

 
 

生活就是些极微小的音符  

2014-05-31 09:26:56|  分类: 音乐粮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夏日晚风《生活就是些极微小的音符》
 

 

此生,愿做低眉的女子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生活就是些极微小的音符

 

素材 网络 \\ 编辑 夏日晚风

生活就是些极微小的音符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生活就是一首委婉动听的华丽乐章,柴米油盐酱醋茶,邻里同事老幼他,组成了这部恢弘乐章的美妙音符,我们每天拨动着这样的音符,踩踏着这样的鼓点,奏响生活这部有时低沉,有时激扬,有时悲愤,有时欢畅的乐章,每天都能奏响不同的旋律,每天都能奏亮属于我们自己的彩虹。
       一部乐章,无论旋律如何变换,乐手和指挥所面对的,却始终就是那七个干巴巴的音符。然而,就是这样七个元素,经过人类复杂而理性的组合,却演绎出无数悦耳动听的格调。不难想象,如果除却了人类的理性和聪明,抛弃了灵魂的博大和包容,那么,那几个阿拉伯数字即便写得再大,它又能做什么呢?

此生,愿做低眉的女子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生活的乐章又何尝不是这样,每天一睁眼,我们所面对的,似乎一切如昨。或许,旧了的电视等着钱去更换,上学的孩子等着牛奶去滋养,多病的老人等着我们去关怀,略显逼窄的房间早就计划调换,也或许,邻里间的磨擦还在不断,同事间的误解还没有消融,夫妻间的隔阂还等着弥合,昨天的郁闷还没有消散。

       这些具体而单调的事情,就像那几个简单的音符一样,始终摆在我们的面前,如果不向音乐家去学一学,学一学他们如何认识1的短处,又如何利用1的长处,如何取其7的长处,又如何看待7的不足,而后通过自己的智慧,把他们聪明地组合在一起,谱写成一部和谐而动听的壮美乐章,那么,我们的生活将最终走向暗淡无光。

此生,愿做低眉的女子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学一学吧,你或许会发现,生活原本也像那美丽的乐章。不要总是期望得到生活的馈赠,有时,失去恰恰是最好的结果。不要总是奢望获得生活的快感,有时,痛苦偏偏是最好的良药。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世间中正,天地良心,万物律动,公理永恒。刻意的东西总是死板的,没有灵性且谈不上光彩,只有寻着自然的灵气,踏着良心的指点,按照生活的正确秩序前行,才能奏出属于自己的最美最舒畅的生活乐章。
       生活的内容不分轻重,不能见利忘义,六亲不认,也不能利欲熏心,不择手段。就像一个音乐家,既不小看1,也不高抬7,只有把他们平等对待,才不会导致整部乐曲的离谱和失衡。综观那些见利忘义、不择手段者,他们当初把生活的天平张狂地打翻,生活最终总是以他们意想不到的方式,甚而至于,是以最残酷的方式报复他们。生活是一双最聪慧的眼睛,谁都休想耍个小聪明去把他欺骗。暗室亏心,神目如电,即便你偶尔侥幸得手,但在你得意偷笑的时候,生活的报复也将随之而到。

 

   此生,愿做低眉的女子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不要把生活的内容看成为一个个单独的元素,那样你就很容易走向生活的极端,很容易对生活的意义视而不见。其实,一个个生活的独立元素,都顽固地盘踞在你思想的深处,只要你把思想通上电,让它正常地运转起来,这些生活的独立元素就会在良心和公理的指挥下,奏响动听的旋律。千万不要自以为是地小觑生活中的任何一个细小的环节或者是内容,常常,我们正是因为重视,并为这些细小的环节或者是内容付出了努力和心血,而使我们得到了难以想象的巨大回报。而常常,又正是那些谁都认为是炙手可热的东西,却往往给我们造成难以愈合的伤口。
        该放的,不想放也要放下,该担的,再沉重也得担起,人的本色就是生活的本色,你做什么样的人,你必然会有什么样的生活。愚蠢的人常常不接受生活这部史诗一般壮丽乐章的陶冶和熏陶,常常把生活的音符搞得支离破碎,没有生机,缺乏情调,丧失色彩。聪明的人则常常在生活的音符间游走散步,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在失意的时候,把强音扬起,在得意的时候,取柔音平抑,使自己的生活乐章始终弹奏出舒适曼妙,回旋有致的高雅之音。

 

  此生,愿做低眉的女子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其实,在任何时候,谁都难平金钱与平庸,美色与云云的天平,这才是生活中最难最难将息的旋转轴心。如何认识生活与这些东西的真正含义,如何理智地化解生活与这些东西之间的矛盾,让他们和谐地融入我们的生活,让生活的音符按着良心的指点和理性的节奏,鲜活地跳动起来,这才是每一个渴望生活幸福的人需要用心思忖和拳拳努力的事情。

   每个人都有许多烦恼,蓝色的忧郁,蹉跎成河,经年过往,其实很失落只是不想说。习惯于站在烦恼里仰望幸福,轻握一份懂得,收藏点点滴滴的快乐,然后,笑看明媚成歌。漂泊的是脚步,成熟的却是心灵。许多人许多事,过去了,就让它成为风景。生活的阡陌中,不必让自己背负太多,淡淡听风才会走的更轻松,无论风雨,把脸迎向阳光。


生活就是些极微小的音符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在此一并感谢涓涓小溪提供的精美音乐素材)

 

夏日晚风欢迎您的光临 愿您观赏快乐

 

 

生活就是些极微小的音符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生活就是些极微小的音符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生活就是些极微小的音符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