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幻人生 诗意栖息

艺术和科学是我的宗教

 
 
 

日志

 
 

并非越高就越好 望远镜倍数怎么看  

2014-05-30 17:13:57|  分类: 旅游休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望远镜对于大家来说已不仅仅只在战场上使用了,它的身影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使用望远镜人们早已是司空见惯毫不稀奇然而望远镜的倍数该怎么来看你清楚吗?

  什么是望远镜的放大倍数?望远镜的倍数就是用肉眼观察一个物体的张角与用望远镜在同一个地点观察相同物体的角度放大倍数。例如,肉眼看一只大雁的角度为6角分,而用一个望远镜观察为60角分,则该望远镜的放大倍数为10倍。

  通常望远镜都有其倍数,这也是大家在选购望远镜的一个参考标准,可对于一些初级爱好者来说,对于望远镜的选择是一塌糊涂,甚至对于望远镜的倍数怎么看都不知道。其实望远镜的倍数是=物镜焦距/目镜焦距。能观测1500米超远距离军用高倍望远镜》》》

  关于倍数,许多人都存在误区,认为是越高越好,但事实并非如此:一台望远镜的合理倍数是与观测方式和口径大小决定的。相对来说,口径大的,倍数可以适当高些;固定观测的,倍数可以比手持观测的高些。建议如果选手持观测的双筒望远镜,7―10倍(标准倍数)也就足够用了,12倍也可以,最好不要超过16倍。否则,倍数越高,则出瞳径越小,视场越小,光线越暗,尤其是高倍带来的抖动也大大增加,使观测的景物无法稳定下来。理想的望远镜应该“无损地放大目标,真实地还原细节”。

  当然,高倍的望远镜也有优点,它的放大倍数高,可以将景物拉的更近,更适合远景和天文观测。如果哪位朋友有兴趣,不妨买一台16倍或者20倍(口径在50mm―60mm)的双筒望远镜,配上一台三脚架,会取得很好的观测效果。至于望远镜的口径,一般可根据需要,在30-50mm之间选择。因为口径越大,视场和亮度也越大;但是体积和重量也大大增加,不仅携带不便,而且价格增长幅度也不小。至于出瞳径,建议不要小于3mm。这样既能保证倍数,又能比较实用。

  一些产品有这样的缺点,就是倍数和口径标注不明。按理来说,正规的产品标号都应该是A×C或者A-B×C的形式,A、B表示倍数,C表示口径。而一些产品不知是什么原因,标注的数据很难让人理解。例如:日本樱花10-90×80双筒变倍型,它的标准倍数绝对不是10倍到90倍。而80代表什么呢,是口径吗?也不是,它的实际口径是60mm。米格达思防水防摔夜视微光双筒望远镜》》》

  其实望远镜的放大倍数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实践证明,最适合手持观察的望远镜倍数应该是6-10倍,而以7,8倍为最多。市面上的望远镜倍数一般不会超过20倍,如果标出了几百倍,几千倍,那么是假货无疑。事实上,高倍数的望远镜在技术上没有什么难点,只要愿意,做到任意高倍数都可以,但是,高倍数会带来很多负面影响。首先是亮度,倍数越高,物体的表面亮度会越差,因为物体面积被放大到正比于二次方放大倍数,亮度下降会非常明显。当然如果望远镜口径大,倍数可以适当高些,但是手持望远镜的口径一般不超过50mm.还有更重要的就是高倍带来的抖动,手持望远镜会有轻微的抖动,但是这种轻微的抖动被放大以后会变得非常明显。微光就能看清楚的米格达思双筒望远镜》》》

  因此对望远镜的倍数有了清晰的了解后在选购时最好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挑选适合的倍数望远镜,不要一味的盲目追求高倍数。(转帖)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